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智利沙灘初體驗, - 南美認識的第一群陌生人

日期: 2013年11月18-20日
地點: Ritoque, Central Chile (與智利首都相距1.5小時的車程)

在南美認識的第一班新朋友
Ritoque, 對大部分遊客來說, 是不會涉足的海灘景點, 但這裡則是本地人週末時的渡假勝地, 以及是衝浪者的天堂, 我與這個地方聯繫上, 是因為用了couchsurfing 認誏了一個喜好衝浪的智利女生 - Maca, 並被邀請週末時到她家作客, 留宿兩晚, 當時初到南美只有一星期的我, 仍不諳西語, 但已十分蠢蠢欲動想看智利首都聖地牙哥以外的世界, 而Maca 又能講英語, 我當然十分興奮地答應啦!


Ritoque沙灘
Ritoque小鎮
Maca住的地方與海灘只有一分鐘的步行距離, 絕對是香港人夢寐以求的住處, 並與其他三位年青人合同租住的, 這三位年青人從未接觸過年青人, 所以對我的到訪十分期待, 所以迎接著我的是一群陌生智利青年, 但這種陌生, 幾秒鐘就破冰了, 因為他們對我這個亞洲人真的很有興趣, 並早已安排了一連串問題, 他們的英語沒有Maca流利, 但卻把握這個機會, 用有限的英語與我對話, 我很快被他們的熱情感染, 與他們打成一片.
留宿了兩晚的沙灘小屋
那天剛好是週末, 是年青人指定的派對日子, 所以我們一起前往超市買烤肉, 啤酒及烈酒, 其中一個年青人未飲已開始發表佢既酒水偉論, 話佢地每星期努力搵錢, 為既就係週末與一群酒肉朋友盡興一番, 以彌補過去一星期的疲勞, 這個"偉論"未敢苟同, 但這應該是大部分拉丁後生仔女的生活習慣, 智利雖然是很歐化的國家, 但也是拉丁美洲呀! 而且, 智利的酒水有質素之餘也十分便宜, 真的是南美各國中最抵飲, 所以, 他們的另一個"偉論" 是週末唔買酒飲真係會對唔住自己, 我跟他們學左一種新的調酒方法, 係芬達溝啤酒, 真係易入口, 他們是一班很可愛的年青人, 很感激他們讓我呢個亞洲中女融入他們的世界.




除了與他們相處, 我也用了半天時間獨自漫步在沙灘上
週末被邀請作派對, 週日就是我回禮既時候啦, 就是為他們煮兩道中國菜,  蕃茄炒蛋及生煎飽, 當他們看到我將蕃茄拎黎煮時, 個個瞪大對眼感到不可思議, 因在他們的認知中, 蕃茄只是用黎生食, 所以佢地對呢味菜不太感興趣; 而當準備生煎飽時, 他們看到我用煎及蒸的方法, 而不是用焗爐焗時, 他們再瞪大對眼感到另一個不可思議, 而這次他們對生煎飽則全都竪起大姆指, 他們吃得開心, 也是我最大的回報, 利用食物文化, 絕對是促進旅人與本地人交流的不二法門啊!
這張相的亮點是枱上的空酒瓶
在這裡, 我還嘗到了在南美的第一次大麻, 當他們邀請我試時, 我第一個反應即問, 吸食大麻係智利是否犯法? 他們不為然一笑, 答道大麻係智利雖然係犯法, 但好多人都會照食, 並再度發表偉論, 話大麻絕對有益身心, 帶給你持續的快樂, 並用酒同大麻相比, 話飲醉酒會有傷人打人的危險, 但吸食大麻只會陶醉於自己的快樂中, 不會搔擾到人, 所以, 我就跟著試了一口, 但完全體會不到他們所說的快樂 ....

這次的交流, 真的讓我對智利年輕人的生活態度及方式大開眼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