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秘魯安第斯山脈上的單日遠足 - Laguna Churup(4.450m)

日期: 2015 822
Laguna Churup(4,450m)單日遠足

於安第斯山脈上,藝高人膽大的登山者無處不在

這天,我在秘魯 Huaraz Cordillera Blanca找到一條需約5-6小時路程Laguna Churup的登山路線,  正獨行至一個海拔4,450高度的湖泊時(Laguna Churup) 背著小背包的我也走得氣喘時, 突然身邊出現兩個一身重裝備的外國人,在我身邊急速而過,看到他們的裝備有雪斧,雪釘及頭盔, 卻沒有本地人同行, 心想:"唔係咁,就咁靠自己去攀秘魯出名咁高海拔既雪山..."


好不容易到達Laguna Churup湖泊, 看見他們正在休息商討,甫走去同佢地吹吹水,真.堅....他們真的打算靠自己用32夜既時間去攀眼前既Nuevo Churup(海拔5,495),不過那刻卻面色凝重地在商討攀爬的可行性, 因為經過實地視察後, 發現眼前這座雪山的冰雪覆蓋率與他們那本參考書籍有出入, 而山腰有一處陡壁竟然無雪覆蓋, 他們最後無奈兼略為失望地決定放棄攀爬, 主要原因就是那個山腰無冰雪位置,而他們帶的是攀冰裝備,不是攀石裝備


他們表示,今次來秘魯主要目的就要爬這座雪山,事前已做很多準備功夫, 但千算萬算也算不到這個區域的冰雪融化速度那麼快, 很可惜! 但他們很快就抖擻精神, 決定在這裡過夜, 既然來了,便會好好欣賞這裡的景色



Laguna Churup景色真係好靚, 似中國九寨溝嗎?
雖然只是閒話兩句的相處,但對我而言卻帶來一些反思
他們對山的熱情及膽識已十分令人敬佩,而他們對這座雪山能否繼續攀爬的分析力及果斷決定更令我感到他們的真材實料,而最後他們亦沒有因為未能攀爬, 而帶有任何負面的豁達思想真的令我很想向他們學習。
我不禁心想,如果是南美本地經驗豐富的山嶺導遊遇到這種情況, 定不會像他們這樣進行仔細分析,只會走到山腳下,往上看才驀然驚覺地理環境不適合攀爬, 然後折回!
亞洲人的話,我們比較聽話及注重安全, 但若花了金錢及時間卻達不到目的, 必定滿腹怨氣吧!

而西人比較忠於自己的感覺, 反應會有兩種, 一種會似他倆,另一種,會是口裡不斷碎碎念Fxxx, fxxx, fxxx!!!


, 對了, 他倆是來自瑞士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