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印加叢林探險遊 (Inka Jungle Trail)

進行日期: 2015年5月1-3日
印加叢林探險遊在庫斯科是挺受歡迎的馬丘比丘路線





















記得2014年1月第一次來到秘魯庫斯科時,一心一意要用徒步的方式抵達馬丘比丘,所以選擇了五天四夜的Salkantay徒步之旅,但在庫斯科,其實有不同特式的旅遊路綫,最終也可抵達馬丘比丘的,其中一個一直吸引我眼球的,是印加叢林探險遊 (Inka Jungle Trail),
這是一個給合越野公路單車、激流、山野徒步及架空繩索(zipline) 的活動,是最多元的登馬丘比丘路線,十分受外國背包客歡迎。但我覺得這條路線,一定要一大班認識的朋友一起才好玩,所以在我旅居於庫斯科期間,我一直在等待機會,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讓我等到三位同鄉結伴同行



我們的單車旅程從3,671米開始要參加這個旅程,你必須是十分喜歡刺激的人,否則,這個旅程你會覺得是吃苦多於享受,我自問都算是一個喜歡探險的人,但第一日早上越野公路車的行程真的讓我緊張萬分,早上旅遊車從庫斯科接載我們後,便會直接駛到一處約4,300米高的山口,原本越野公路車的行程應該是從這裡開始,但當時的天氣頗惡劣,山頭被濃濃的厚霧包圍兼下雨,能見度少於10米,導遊亦應評估了當時的情況覺得不宜,故放棄了這個起點一直向下山的方向駛去,直至抵達至約3,700米的開揚處,雲霧稍散但仍有小雨,我們就在這裡整理好裝備,包括頭盔,護膝,防撞衣,測試單車性能,聽導遊講解安全細則及注意事項等,就準備向下衝約2,000米,無錯,這個單車旅程基本上是不用踩的,我全程差不多是煞住掣向下衝,且要十分專注控制軚盤的方向,因有很多彎路,十分驚險,縱使我們的旅遊專車會全程緊貼我們,但這可是一條雙線公路,我仍要自行注意去防避迎頭車及額外留神身後向我不斷響按要過我頭的大巴及各輛車子,那些大巴在我身旁駛過時,真係嚇到心都離一離。約2-3小時後,終於抵達約1,500米的村落。其實這段路程挺有趣的,短短2-3小時的時間,就可以感到到兩種截然不同的天氣,起步點屬安第斯山脈氣候,終點則屬亞瑪遜叢林地帶,由冷至熱,由雲霧至陽光,十分獨特且刺激的體驗

看到那九曲十三灣的公路嗎? 同樣是我們的單車路線










下午接踵而來的,就是橡皮艇激流,起初很猶豫是否要參與這個項目,因庫斯科區域頗寒冷,而這個激流又一定會濕身,但原來單車旅程後,我已身處熱帶地區,所以無論如何,定必要一試位於Santa Maria小鎮旁烏魯班巴聖河(Urubamba River)的激流旅程,同樣地,經過一輪簡介及分發安全裝備後,這個屬Grade 3的激流旅程,其實挺適合我這種初次體驗的新手,我參加的時候已不是雨季,所以沒有太激流的感覺,但中途則有不少渦流,濺出來的水花,能讓我感受到由頭濕到落腳的樂趣,想不到這趟激流旅程歷時兩小時之久,玩到入黑,我反而挺享受旅程尾段,全艇9人靜靜地坐在橡皮艇上,感受月光映照於烏魯班巴聖河所帶來的恬靜
在烏魯班巴聖河中進行橡皮艇激流










第二天是一整天約8小時的徒步行程,我們這天走的路線原來也是印加古道的一部分,根據導遊解釋,才得悉印加古道全長約3,000公里,是印加時代重要的交通樞杻,從庫斯科開始,然後東南西北伸延至亞瑪遜,玻利維亞,智利及秘魯海岸,然而較廣為人知的那條4日3夜印加古道,其成名原因是因為能直接通向馬丘比丘
第二天部分的印加古道路線
部分路段挺陡陗

我們的徒步旅程由Santa Maria 至Santa Teresa,雖然整天徒步,但一點也不沉悶,因為沿途導遊都會帶我們認識及接觸秘魯獨有的動植物,我們所處的位置,是安第斯山脈及亞瑪遜叢林的交界,是秘魯其中一處生物多樣性的地方,所以這條路線有果園,咖啡園,可可園等可參觀,導遊還帶我們去看古柯葉(Coca leaves)種植場,解釋古柯葉如何變成可卡因,饒有趣味



我手上是仿如石頭的薯仔
此外,我們也經過了一些本地人經營的小市場,內裡居然有一些奇珍異獸,讓我們任摸任影,導遊會在這些小市場裡教我們認識不同種類的薯仔,因秘魯就是薯仔的發源地,其品種達三千多,所以點都要識幾種傍身,而第二天旅程的壓軸節目,是泡天然溫泉,舒緩整天徒步帶來的肌肉疲勞,真的不得不讚賞這個探險團的安排


這隻叫帝王猴的馬騮, 是因為牠長有一束帝王的鬍子






















第三天早上,我們就要迎接另一項挑戰,架空飛索(zipline),這也是我第一次體驗的活動,這個活動最讓我驚喜之處,是我們不只飛一次,而是有五次不同的飛行體驗,每條飛行路線的長度景觀均不同,飛行速度最高可達60公里/1小時,我第一次試飛時真係幾驚下,但到第二次時已有所適應,第三次就可以嘗試不同的姿勢飛行,如倒吊,超人式飛行等,頗滑稽,飛行完畢後,就要走一趟類似高空繩網陣的架空橋作完結,個人認為這是最刺激的探險活動
架空飛索的倒吊姿勢

有膽量走這條橋嗎?































第三天的下半部份,是要沿火車軌路線徒步約4小時至馬丘比丘的入口小鎮,熱水鎮,以為第四天登馬丘比丘作準備,但由於我之前已從Salkantay Tour走過這條相同的路線,所以我的印加叢林探險遊就止於此,告別導遊及團友後,就自行坐車返回庫斯科

這個探險團基本上是四天連馬丘比丘的行程,好玩刺激之餘,亦能增廣見識,怪不得深受背包客歡迎,我自己也十分喜歡,希望這篇文章能讓你對造訪馬丘比丘多一個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